MPO/MTP 基本知识

光缆驱动着现代通信。它们是安排运行数字通信骨干的超高速系统的唯一可行的手段。长距离的互联网连接是由光缆主导的。也许更重要的是,在数据中心进行的大规模数据处理,为互联网通信和数字信息处理承担了大部分的工作量。

这些中心需要越来越快的速度和吞吐量,而光纤技术的创新继续推动其发展。随着电缆本身变得更加先进,数据中心能够扩大其容量和性能。

今天,有两种电缆正在超越许多其他配置和技术选择。MPO和MTP(MPO的美国CONEC的品牌连接器)。它们在数据中心应用中具有许多优势,对于高端应用来说,它们往往是性价比最高的电缆。

MPO和MTP电缆有许多共同的属性,这就是为什么两者都如此受欢迎。关键的决定性特征是,这些光缆有预端接的光纤,有标准化的连接器。当其他光缆必须在数据中心的每个节点上精心排列和安装时,这些光缆实际上是即插即用。有了这种便利,同时还能提供最高水平的性能,使它们成为许多数据中心应用的最佳选择。

什么是MPO

MPO是行业首字母缩写的简称–“多纤推”。MPO连接器是一种多纤维连接器,最常见的定义是两个文件。IEC-61754-7(国际上普遍采用的MPO连接器标准)和EIA/TIA-604-5(也被称为FOCIS 5,是美国最常见的标准)。MPO连接器是基于MT套筒(如右图所示),可以提供快速可靠的高性能互连,最多可达4、12、24或更多,通常与带状光缆一起使用。用于发送和接收的光纤有颜色编码,分别为红色和绿色。

什么是MTP

MTP是 “多光纤终端推入式 “连接器的缩写,它是由USConec设计的,围绕着MT套圈而建。MTP连接器是一种高性能的MPO连接器,具有更好的机械和光学性能,完全符合所有MPO连接器的标准。MTP连接器的一些主要改进如下。

MTP连接器的外壳是可拆卸的。
MTP连接器提供套圈浮动以改善机械性能。
MTP连接器使用紧固的公差不锈钢导针尖,呈椭圆状。
MTP连接器有一个金属针夹,具有将推动弹簧置于中心的功能。
MTP连接器的弹簧设计为十二根光纤和多根光纤带的应用提供了最大的带状间隙,以防止光纤损坏。
MTP连接器提供四种标准的应力消除套,以满足广泛的应用。

MPO/MTP连接器的应用

如前所述,MPO/MPT连接器是兼容带状光纤连接器。MPO/MTP连接器不能现场端接,因此MTP/MPO连接器通常与光缆组装。MTP/MPO光缆是最受欢迎的MTP/MPO光缆组件之一,现在被广泛用于数据中心,在信号传输过程中提供快速和可靠的操作。MPO/MTP连接器可以在以下应用中找到。

千兆位以太网
CATV和多媒体
有源设备接口
局部安装
光开关的帧间连接
O/E模块的互连
电信网络
工业和医疗等。

MPO/MTP连接器选择指南

MPO/MTP连接器的结构有点复杂。下面的图片显示了MPO连接器的组成部分。

在市场要求的推动下。各种类型的MPO/MTP连接器正在被提供。在选择MPO/MTP连接器时,应考虑以下一些基本方面。

首先是针脚选择。MPO/MTP连接器有公头和母头设计(如左图所示)。公接头有两个导针,母接头没有。MPO/MTP连接器的配对卡套之间的对准是通过两个预先安装在指定公头连接器中的精密导针完成的。第二是光纤数量。MPO/MTP连接器可以提供4、6、8、12、24、36、64或更多的互连,其中12和24是最受欢迎的MPO/MTP连接器。此外,与其他光纤连接器一样,选择MPO/MTP连接器时还应考虑光纤类型和单工或双工设计。

MPO/MTP连接器是一种流行的多光纤连接器,用于高端口密度。它可以为建立高性能数据网络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具有节省时间和成本的优点。作为向40/100千兆以太网迁移的一项重要技术,MTP/MPO连接器现在被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所采用。

 

极性类型

由于MTP和MPO电缆符合彩色编码的光纤标准,所以更容易考虑可能的极性安排和如何使用它们。虽然许多安排在理论上是可能的,但业界大多符合三种正常的极性。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